Powered By Blogger

2015年6月26日星期五

水晶山 @ Gunung Pelepah

回想起2009年&2012年征服了神山,距离好久身体都僵硬了啦。。

很想念那种穿梭走在森林中,攀爬奔放,接触大自然的感觉。

小编我偶然看到朋友爬了居銮南峇山的照片,顿时激起我的热血。

Facebook :小虫户外活动小组 (有兴趣可以进去看看,全部都是爱登山的朋友)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761555983903856/

就这样,我认识了主办人。想到开始有机会登山就好兴奋噢。。

24 May 2015 - 出发!Gunung Pelepah~

这次的水晶山,可以说爬山又涉水。因为很多地方都是水路,所以半身以下都会浸湿。


由于必经过Kota Tinggi,就先来吃肉骨茶当早餐吧~
强记肉骨茶 (很出名的)


是的,我们一共六人一起参与这次的登山,出发前拍张合照。。

先分享下一些小细节 备注如下:
  • 最好穿kampung adidas包鞋,或者有洞的大头鞋也行,重要是防滑又防水。
  • 这里也算山芭,很多蚊子,防蚊最好做足,不然被咬很多包也只好忍耐了噢!
  • 带点小零食或面包充饥,以防肚子饿。
  • 尽可能不要穿短裤,选择半件裤。因为很多地方需要攀爬,避免走光。
  • 手套必备,攀爬需要拉着绳子。如果不想受伤记得要带着噢!


开始走进大山芭咯~


这里不像gunung pulai,因为没开发所以没有指示牌。
就靠着这红色的marking做为标记,每次来这里的登山客就是靠着这些来认路噢~


其实小编我因为兴奋过头,前晚还失眠呢。。



就这样,走到的第一个水路~ 放心吧,就像图片中的我们,水位到小腿罢了。


有马来人骑越野脚踏车进来野餐呢。。感觉也挺棒的!


这里开始得用绳子爬过去了。。手套忘了带 =='''



这个真的算蛮高的,必须靠着手和身体的力拉着爬上去。。


下也是需要小心啊。。尽量不要用手抓细细的树枝,容易折断又危险。




很有野游的感觉吧~


看到水流心情很畅快。。



我认为这里的水最深,直接湿到屁股去了啦。。



终于到瀑布啦。。好开心。。




自从用了OPPO手机,来到户外就是爱用自动全景模式~^^


这张还记得也是调了5秒的timer,朋友快速跑过去一起拍的合照。


下来就是一系列换换头自拍合照~ 哈 哈






所谓的山泉广告:Vitasoy & Spritzer


很随性的直接坐在水中歇息~


很多人还不知道kampung adidas吧,这是要去沙巴爬神山必买的登山鞋。
品质:塑胶
功能:便宜, 防滑,防水


看得出我很怕饿,带了小零食。。歇息时就吃点面包零食充饥。



由于时间上安排的问题,太迟爬了。。只好到瀑布那边就返回。。
下一次一定要攻到山上看风景啦><




就这样简单的结束了这次登山行,个人很满足!
从大概10点到2点多左右结束~
下次再找机会来爬多一次。。。
水晶山之行,成功!!!

以上是小编 我的心情分享,喜欢的朋友可以分享出去噢。。谢谢

~ JUST FOR SHARE ~

名言:再穷也要去旅行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